做风尘子老师的选择题 学高尔夫球规则
作者:maky 来源:唐高网 日期:2012-08-13 浏览 1
1、比杆赛,球道沙坑击球后,球碰到站在沙坑边同组球员的球童的小腿,弹回沙坑时又滚到了自己的脚边碰到了脚上,把脚挪开时球又滚动了半码左右: (1)罚2杆 (2)罚1杆 (3)罚3杆 (4)罚4杆 比杆赛中同组球员的球童是“局外者”,球碰到同组球员的球童不罚杆;滚到脚边碰到自己的脚罚1杆;球滚到球员的脚边后,他必须把脚拿开才能击球,所以把脚拿开时造成球移动不再叠加处罚,把球放回原位即可。 答案:罚1杆。 2、比杆赛,果岭边第二杆切球,球黏在了杆面上,把球取下来,放在刚才打第二杆的地方,再切,球进洞。这个洞的杆数应该是: (1)3杆 (2)4杆 (3)5杆 (4)6杆。 球黏在杆面上时正确的处置是:不罚杆,计算一次击球,在最接近球黏在杆面上的位置抛球打下一杆。 球员没有抛球而是放置球,属于“在错误的地方打球”,罚2杆。 答案:这个洞是5杆完成。 3、比杆赛,沙坑中击球前,先捡开了沙坑中的几片树叶,然后把球杆拄在沙坑中等同组的击球;试挥杆时不小心碰到了沙子,与此同时还带起了一根散落的枯草,并把球碰动了几厘米: (1)罚4杆 (2)罚5杆 (3)罚6杆 (4)罚7杆 (5)罚8杆 捡开沙坑中的树叶(散置障碍物)罚2杆;把球杆拄在沙坑中罚2杆;试挥杆的这一个动作同时违反了几条规则(触沙罚2杆、触动散置障碍物罚2杆、造成静止的球移动罚1杆),不叠加处罚,只罚2杆(把球放回原位)。 答案:罚6杆。 4、果岭上弯腰准备做Mark时,不小心把手套掉在球上,球没有动,捡起手套时把球往旁边带开了约半个球的位置,干脆不Mark了,直接推: (1)罚1杆 (2)罚2杆 (3)罚3杆 (4)罚4杆 手套掉在球上,球没有移动,不罚杆。捡手套时把球移动了,罚1杆把球放回原位;没有放回原位,罚2杆。 答案:罚2杆。 5、比杆赛,果岭上的旗杆未被照管,张三在果岭上推杆后球直奔旗杆而去,李四的球童担心张三的球撞到旗杆,出于好心跑过去想把旗杆拔起来拿走,但球还是撞到了旗杆: (1)张三要被罚2杆,李四不罚杆。 (2)张三和李四都要被罚2杆 (3)李四要被罚2杆,张三不罚杆。 (4)张三和李四都不会被罚杆 李四的球童属于对运动中的球施加影响,违反规则1-2,李四要被罚2杆。 由于张三既没有授权也没有同意李四的球童去照管旗杆,按照规则17-2,张三不受处罚,应该取消这一次击球,把球放回原位重推。 答案:李四要被罚2杆,张三不罚杆。 6、比杆赛,张三第一杆开球,球陷入球道短草区地面,做Mark后拿起来擦拭,放回最接近原球位的地方,一杆攻上果岭;在果岭上没有做Mark,把球稍微转动了一下(没有离开球原来的位置)瞄线,两推进洞。张三在这个洞是几杆完成? (1)4杆 (2)5杆 (3)6杆 (4)7杆 (5)8杆 陷入地面的球接受免罚杆补救时,做Mark把球拿起来擦拭没有问题(不做Mark也不违规),但应该是在最接近初始球位且不更靠近球洞处抛球,不是放置球;张三放置球,属于“在错误的地方打球”,罚2杆;在果岭上不做Mark动球,违反规则20-1,罚1杆。 开球第1杆,错误的地方打球罚2杆,攻果岭的那一杆已经是第4杆;不做Mark动球罚1杆,再推是第6杆。 答案:7杆完成。 7、比杆赛,三杆洞岛型果岭,果岭周围都是黄桩;开球打穿,在果岭后方越过黄桩下水;球员在果岭后方球的最后入水线两杆范围不更靠近球洞处抛球,切上果岭,两推进洞,然后在下一洞开球了。球员把这个洞的成绩记为5杆。按规则应该如何计算球员的成绩? (1)没有问题,就是5杆 (2)应该再罚1杆,一共是6杆 (3)应该再罚2杆,一共是7杆 (4)DQ 黄桩区(正面水障碍区)只能有两种补救方法(罚1杆):第一,在最后入水点与球洞连线往后无限延长线上抛球;第二,回到上一杆的地方打下一杆。球员在最后入水线两杆范围不更靠近球洞处抛球,属于在错误的地方打球,罚2杆,且因为严重违反规则(有明显不当获利),必须纠正错误——回到发球区打第5杆;如果在下一洞开球前没有纠正错误,则取消资格。 答案:DQ。 8、比杆赛,开球右曲,下水(红桩区);在最后入水点两杆范围内不更靠近球洞的球道上抛球攻到果岭边;切杆直接进洞,从洞里拿球出来时发现切错了球,在果岭边找到了自己的初始球,再切,上果岭,两推进洞。这个洞是几杆完成? (1)5杆 (2)6杆 (3)7杆 (4)8杆 (5)9杆 开球第1杆,红桩区罚1杆抛球,再打是第3杆;果岭边打错球罚2杆,打错球的杆数不计算,用正确的球再切是第6杆,两推,8杆。 答案:8杆完成。 9、比杆赛,开球拉左,打到树下长草中,要求辨认球;做Mark拿起球,把球擦得干干净净,发现是自己的球,放回原位;不好打,用杆头顶住球捅到了球道上。再打是第几杆? (1)第2杆 (2)第3杆 (3)第5杆 (4)第6杆 (5)第7杆 开球第1杆,要求辨认球没有问题,但辨认球时对球进行了过度擦拭,罚1杆,再打是第3杆;用杆头顶住球捅,属于用不正确的方法击球,罚2杆,已经用去了5杆。 答案:再打是第6杆
此文章来源于网络,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。
求职招聘